close

    自從我心愛的教科書和筆記被颱風毀了之後(詳情請見。心痛的感覺。

我對買教科書這件事情就變的不太熱衷,不是說就不買了,而是覺得,花了大筆大筆的錢最後卻是一場空,新課本耶!當然很心痛阿!!
所以後來我就不買新課本了。

我開始買二手書,因為價錢便宜,可以省下應數系每年都要買原文書的支出,至少可以省個三成以上,你可不要小看這三成,原文書動輒上千,這樣省個三百塊或者更多真的對身為貧窮大學生的我來說很有幫助!!而且通常學長姐的書也不會太爛之類的(一定有人之後就不看那些書啦,放著也是浪費不如拿來換錢。)

二手書可以說是對書本最好的去處,因為我們並不會所有買來的書(尤其是教科書)都要看一輩子。像是通識課,上完一學期之後課本就用不到了,丟了可惜、留著也是佔空間,不如拿去SALE版賣給需要的同學或是學弟妹。

在我的書都毀掉之前,我賣掉一些通識課的用書,賣個一百或是兩百,因為這些書留著我真的不會再看,買出的價錢並不重要,我的目的只是要讓書櫃有地方放新的書。
後來發現更好的方法:借書。
和之前有修那門課的學長或同學借那門課的書,借個一學期。真的借不到再用買的。
自從我開始買二手書和借書上課之後,省了好多的錢,除了省錢之外,也比較不會浪費紙張,真是愛地球

 

以下就來介紹幾個買二手書的好地方吧!

第一個是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所建的網站:校園二手教科書(有連結喔)
因為現在很多大學生教科書用買的很貴,所以用影印的,但是要小心喔,影印很有可能會侵犯著作權,所以如果要印大量的內容的話還是買二手書比較好!

二手書1.bmp

這是首頁,點進去之後看你要從分類找或是直接打書名搜尋都可以。

二手書2.bmp

以貨幣銀行學為例,來試著找找看吧!

二手書3.bmp

剛好有我這學期需要用的貨幣銀行學!

二手書4.bmp

看看,才兩百塊耶!這本書原價要600,全班一起買假設打八折好了,也要480元,買二手書是不是很便宜呢?

 

第二個 萬用PTT,身為鄉民的我一定要推一下的,PTT裡面的二手書版(barterbooks),
    不論是教科書、閒書、或是英文檢定考試用書,通通都有。
    只要是有名一點的書,通常在二手書版都可以找到喔!

第三個 各校B版裡的跳蚤市場,除了生活用品之外,也可以徵書籍,
    好處就是因為同校,有老師上課用書的機率會比較大,而且雙方交易的時候也方便,
    約在校內拿書之後就可以直接去上課啦!不用等書寄來,效率頗高。

最後一個就是萬能的網路。各大拍賣賣場都會有,只要有人賣就會找到,只要小心不要被網路詐騙就好啦。

至於哪個最好呢?如果價錢真的是很大的問題的話,我覺得就多多比較囉,像我的貨幣銀行學,定價六百,我找完二手書之後,是129+55運費,184這個價錢相當於打了三折的價錢。超划算的!
開學要省荷包?動作就要快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