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來小聊一下這本書好了。

 

這本書薄薄的,拿到其實是一本意外,剛好作者與我媽認識,就收到了這本書。

裡面其實是這位護士(也就是作者)的日記。

 

因為文字的表達太好了,很貼近我們,也很容易理解,大概是因為這樣才出書的吧?

一開始作者說他並不是原本就想當護士的人,是剛好念了相關科系,原本只當成是一個工作而已。

但是隨著這份工作每天要接觸生老病死,漸漸的心態也有點不同。

 

看的時候蠻有共鳴的,尤其是外婆之前住院過很長一段時間,

會想到在醫院的日子,也會想到照顧外婆的外勞(他叫阿萱),

覺得外勞真的很辛苦,醫院的護士也很辛苦,自己照顧過就知道,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這麼多病人,總有一兩個比較親近的病人,聽了一些人的故事,結局卻是天人永隔,只要是人都會心痛的。

 

但我也能理解,醫護人員再難過還是要工作,不能跟著家屬崩潰,我相信,這都是練出來的。

書中也不斷強調,要珍惜身邊的人,因為他看過太多時候,下一秒就再也不見。

看的時候,情緒很多,哭了好多次(正常的能量釋放),我覺得看完會懂得更珍惜身邊的人。

 

書中有幾個病患的小故事,因為某些原因,很相愛卻沒有「法律上」的關係,

這個議題最近很敏感,但我是支持的,看到書中的故事更是堅定我支持的信念,

雖然跟家裡人的理念不合,但我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。

 

改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但我很高興我們在改變的路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