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職場上我個人是不喜歡跟女生太接近或是太常私底下約出去的。

尤其彼此是有上對下關係的時候。

 

為什麼呢?

因為我覺得大部分女生無法分得很清楚,如果我們私底下很好,當工作上你做錯了或是不符合上面要求時,我要如何要求?

講話太嚴厲會把對方弄哭,好像不顧朋友情面,但是我們在職場,這是工作,我不喜歡混為一談。但可能會傷害到友誼,總覺得綁手綁腳的。

男生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。

 

工作就是工作,同事就是同事。

 

還記得你離職那天突然跟我說一定要回台北一起吃下午茶,其實那時候我們只有工作往來,

我一直覺得你接我的case 做應該很痛苦,因為我這塊的東西比較複雜,而且我工作時是很嚴格的。

對你的印象是剛報到那天覺得你是很可愛又活潑的女孩,不過工作時覺得你反應比較慢(其實是我轉太快大部分人跟不上XD)

沒想到你竟然會主動跟我說一定要找我出去,雖然驚訝卻也欣然答應了(一個對方出招就要接招的心態)。

 

神奇的就是,雖然我們一直只有工作上的往來,也並不會在公司的即時通聊天,

第一次約在公司外面、第一次聊私事竟然一拍即合!

像是認識很久一樣,什麼都可以聊,聊到覺得時間都不夠,我這麼難搞,通常要很久才會將對方放入朋友圈的自己也非常驚訝!

原來友誼也是不分先後的,認識比較早,不代表一定比較投緣,只是共同的回憶比較多罷了。

(這點跟愛情原來蠻像的)

 

工作時,保持同事的關係,離職後才開始真正的友誼。

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是定期有下午茶聚會,同事變閨蜜,她的婚禮也是我參加這麼多場婚禮最喜歡也玩得最開心的婚禮了,沒有之一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離職 友誼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