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人的旅行有他的迷人之處,即使離自己一人環島已經過了兩年,還是不時會想起環島的日子。

 

最近想念的是台東。

池上鄉,一個人在那邊晃了整個下午,租一部腳踏車,騎車吹風看風景。

晚上在鐵花村,進了一間小 bar,聽主持人唱歌,還有說他每周都會來報名表演訓練膽量的小朋友。

點杯飲料,聽了一晚上的歌。

 

喜歡少少的人,聽著他們的故事,雖然我已經忘記最後表演的團體的名字,但我依然記得他們的表演,也記得自稱男孩團體卻不全都是男孩。

喜歡這種跟平常生活步調不一樣的日常。

 

記得一個人從車站走了兩個小時到民宿,老闆看我一個女生來入住還從車站徒步過來,問我怎麼了是不是失戀還是怎麼樣?其實我只是想要一個人走走、沉澱下心情而已。

老闆特別切了一大盤水果來給我吃,還告訴我門口的腳踏車可以自由地取用,於是乎我就不客氣地取用了,走的是老闆推薦的捷徑(回來時沒有路燈,是有點黑,但在台東晚上十一點騎著腳踏車也不覺得害怕,只覺得風吹來很舒服。)

就這樣,那個晚上我在台東市隨意地騎車亂跑。

 

突然好想念,民宿老闆。

好想念那個晚上點杯咖啡聽著表演,想念那個晚上只是放暑假回來玩的女孩子唱的歌,想念那個高中吉他社長的自彈自唱。

想起來了,壓軸的團體叫做:淡水小男孩。

arrow
arrow

   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