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要如何去解釋先前發生的事情,

每次想到,就覺得自己跟「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」的女主角一樣。

 

在第一集裡面,女主角的老闆跟他說公司要裁員,在你與另一位女生當中我們選了你。

女主角問:我的工作能力比較強、學歷比較高,為什麼被裁員的是我?

主管說:就是因為這樣,我們覺得你比較容易找到工作。

 

什麼時候,有能力反而變成可以被人忽略、被人放棄的理由了呢?

 

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所以在這個選擇之中,你選擇了她。

第二次,我又被丟下了。

 

其實只是一個選擇,而我沒有被你選上。

 

既然都已經是第二次了,當然沒有第一次難過,只是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會再度發生這樣的事情。

而答案,除了你以外沒有人會知道吧!

因為一切都是你的選擇,你開心就這樣做,你不開心就那樣做,當然你的人生是以你為中心,你想要隨時隨地 follow your heart 也沒有人能阻止你。

但要記得,別人也是他人生的中心,不是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存在,不是你不開心時發脾氣的對象,也不是你心情好想要摸摸頭就會再度在你旁邊搖尾巴。

人的情緒畢竟比較複雜,不像動物可以被你虐待又依然愛著你。

你可以做你的選擇,相同的對方也同樣擁有選擇權。

 

Follow your heart,但是後果還是要自負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